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上帝与Google,玉帝与Baidu

早的时候,上帝很无聊,平时只能看看电视听听广播,偶尔玩玩超级玛丽,再就是和圣母玛丽亚通通电话.时间长了,这种生活越发枯燥.上帝觉得这样的生活太乏味,于是他说:“要有网”.然后就有了互联网,计算机都可以连在一起,这是第一天.

光是有互联网也不行,起码得有点东西看吧。上帝说:“要有网站”。然后就有了全世界各种各样的大小网站,上帝在网站上看新闻、看图片,顺便还到论坛上发发贴,觉得互联网有些意思,这是第二天。

圣母玛丽亚看上帝这两天没怎么打电话,比较生气,威胁上帝说要把互联网毁了,上帝觉得这样不好,于是上帝说:“要有即时通讯”。然后就有了即时通讯软件,上帝和圣母玛丽亚在互联网上视频语音聊天,圣母玛丽亚也觉得互联网很好玩,这是第三天。

网站的数量太多了,也不知道那个网站更好看,上帝觉得这样太杂乱,于是上帝说:“要有导航网站”,然后就有了导航网站,上帝觉得分类目录挺好的,这是第四天。

没想到,网站越来越多,网页也越来越多,找分类目录都找不过来了,上帝觉得比较郁闷,心想找个东西怎么这么难呢?但这难不倒上帝,上帝说:“要有搜索引擎”,然后就有了搜索引擎,上帝使用搜索引擎,很快的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上帝觉得非常有成就感,这是第五天。

在第一天上帝搞互联网的时候,远在天界东边的玉皇大帝就从千里眼和顺风耳那里得到了线报。玉帝有点迷惑,“这哥们搞什么东东呢?”问了所有神仙,大家都不知道,玉帝觉得这样不行,我们得与时俱进,向西方学习。玉帝说:“要有中国互联网”。于是中国也有了互联网。

第二天,玉帝上互联网,全是英文网站,除了图片以外,什么都看不懂,玉帝很头大。玉帝说:“要有中文网站”。于是中文网站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了。

第三天,玉帝不爽了,为什么?联系不方便啊,还是要叫千里眼和顺风耳,丫的,太麻烦了,可是ICQ、MSN都是英文的啊?玉帝说:“要有中文的及时通讯。”于是有了QQ。玉帝玩上了QQ,跟王母娘娘聊的很开心。

第四天,中文网站也太多了,看的玉帝眼花缭乱,心情也比较烦乱,就问太白金星怎么办。太白金 星这个老家伙说:“好,一得给他们分类,二得推荐些好网站,三得经常有新东西……”玉帝觉得他很罗嗦。玉帝说,你说什么“好一二三”?然后,hao123 就解决了玉帝和中国大众上网导航的问题。

第五天,面对几亿的中文网页,虽然有hao123,但要找某些具体的信息实在太难了。玉帝发 脾气了:“要找我去年在天庭的新闻发言稿怎么那么难呢?”太白金星凑过来说,上帝那有个Google,挺不错的,推荐你用用。于是玉帝上Google,一 眼看过去,全是英文的,玉帝直接爆炸了,回头把太白金星骂了个狗血喷头:“你这什么馊主意?让我用他们搞的东西?没听过国货当自强吗?这个玩意我们得自己 搞!”玉帝转过身问文曲星该怎么办,文曲星慢条斯里的吟开场白:“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玉帝说:“千你个头啊,百度!”这一瞬间,百度中文搜 索引擎诞生了!

玉帝很满意百度。在百度,不但可以便捷的找到想要的信息,还可以在百度mp3搜索上找些小曲 听听,更可以躲开王母偷偷的在百度图片搜索弄几张嫦娥的写真照片看看,更绝的,是玉帝在百度贴吧开了个“玉皇大帝”吧来了解天下百姓对自己的歌功颂德—— 而这些是Google所没有的。时间长了,甚至在众神仙为某个事上吵个不停的时候,玉帝就会说:“有问题,百度一下!”然后就没问题了。

然而众神仙不明白,为什么玉帝不喜欢同样有中文版的Google,仅仅因为百度更符合中国大众使用习惯吗?后来,玉帝终于自揭谜底:这些洋网站总说用户是上帝,用户是上帝,用户真的是上帝?在中国,用户是玉帝!”大家恍然大悟。

(网易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