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百度成为最大网络营销平台

2005年06月03日,晨报讯 赛迪日前的一份18个发达城市的调查报告说,50.14%企业已经购买或打算购买百度竞价排名服务,Google的这一比率为24.13%,这意味着百度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营销平台。

  赛迪的报告说,在国内公司目前的推广方式中,搜索引擎占有率为84.5%,中文网址类为6.69%,电子邮件为3.8%。企业最认可的网络推广方式是搜索引擎,比率为75.30%



  过去几年中,企业建设网站是网络营销的第一个阶段,但要从网上带来新客户,必需进入推广网站阶段。这一阶段的最佳方式是加入搜索引擎。赛迪报告也称,搜索引擎推广已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营销服务。

   搜索引擎推广的业务内容主要是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和定费排名两种模式。搜索引擎竞价排 名主要由企业在搜索引擎购买关键词,当用户搜索这些关键词时,推广内容就会出现在用户面前。这种方式一般按用户点击效果付费,企业可以竞价搜索引擎里的排 位,提供这一服务的公司有百度、Google、雅虎中国等。

  搜索引擎定费排名是一种收取固定费用的推广方式,可以是月费或年费,企业在搜索引擎购买关键词的固定排位,当用户搜索这些关键词时,企业的推广内容就会出现在搜索结果的固定位置,这类服务商有新浪、搜狐、慧聪、阿里巴巴、3721等。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网站数量大概为66万个,以搜索引擎推广方式为代表的网络营销大潮已至。(元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