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8, 2005

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工行与百度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子商务在线支付、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新闻广告宣传、市场推广以及虚拟联名卡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至此,工行又添电子商务战略合作新伙伴!

   中国工商银行在大力发展电子银行的同时,非常重视与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的合作。今年5月18日,与盛大、新浪、搜狐等12家网站建立战略合作 关系,并联合百家网站开展了“金融@家,真情大赠送活动”,得到了广大用户热烈响应,有力地推动了国内个人网银和在线支付业务的快速发展。据统计, 2005年1-8月,工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总数达到1387万户,B2B/B2C在线支付交易额达到7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7%,其中B2C交 易额达到3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倍。工行在线支付已经成为各大电子商务网站的主流支付平台。与此同时,网上汇款、网上基金等一系列优势业务也深受 客户青睐,业务量增长迅速,今年1-8月网上汇款和网上基金交易额分别达到687亿元和45.7亿元,是上年同期的7.9倍和7倍。

  工行与百度的合作是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公司的强强合作。本次合作不仅会促进合作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还将带动国内电子银行、电子商务乃至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新闻链接:
  中国工商银行(www.icbc.com.cn) --是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截至2005年6月末工行资产总额达到61400亿元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538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过31122亿元人 民币,在主要业务领域中均保持国内最大的市场份额。2004年工商银行境内外机构实现经营利润746亿元,2005年上半年实现经营利润416亿元。

   近年来,工商银行十分中心重视电子银行的发展。截至2005年8月底,全行电子银行累计实现交易额30.9万亿元,其中网上银行累计实现交易额 28.1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的21%;电子银行业务实现收入2.52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9倍;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总数达到1387万户,企业网上 银行达到24.2万户。根据国内知名网络调查公司上海爱瑞公司(iResearch)及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进行的一系列调查数据显示,工行 电子银行在品牌知名度、客户接受程度等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不仅如此,工行电子银行也受到了国际、国内金融界的好评,先后被英国《银行家》杂志评为 “全球最佳银行网站”、“中国最佳企业网上银行”,2005工行再次获得《环球金融》杂志 “中国最佳个人网上银行”称号,这是工行连续三年获得该项称号。

  百度(www.baidu.com)--是目前全球最优秀的中文信 息检索与传递技术供应商。百度是中国网络用户最常使用的搜索引擎,目前百度公 司已经占有了国内搜索引擎市场超过50%的市场份额。根据国际权威的网络流量监测机构Alexa的最新统计,百度超越了新浪、搜狐、网易等传统的门户网 站,成为国内网民最常访问的网站,在全球市场中的排名居于第5位。百度公司于8月5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融资达到1.09亿美 元,刷新了中国互联网企业海外IPO的融资记录,目前其市值稳定在20亿美元,远高于三大门户网站的市值。

(2005-10-08)

Here is the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