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06

百度梁冬出席联想发布会 双方极有可能合作



作者: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News.com.cn 2006-05-17 10:57 AM

昨天晚上,百度副总裁梁冬出现在联想笔记本“易科技,逸生活”的发布会上,并与联想集团副总裁张晖,著名导演演员徐静蕾三人,亲身登场完美 演绎了各自心目中的“逸生活”,徐静蕾的“快乐、有内涵”,梁冬的“简单、可依赖”,以及张晖的“创新新生活”,精彩各异,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共鸣。虽然, 百度与联想双方并没有宣布任何具体的合作内容或计划,但主持人问三位嘉宾06心愿时;梁表达了“希望未来软实力(百度搜索)与硬实力(联想电脑)能携手为 中国人提供简单,可依赖的逸生活”的愿景。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两家公司高层来往频繁,双方可能正在酝酿一些更加实质性的动作。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两个民族品牌,联想,一个在电脑领域以防守住了戴尔的进攻而自豪,百度,一个在搜索领域也因抵抗住了Google的入侵而骄傲。两家均是植根于中国的国际化企业。如果合作,这是不是又一个遥远太平洋彼岸的“戴尔+Google”模式的翻版?

在与行业领导者合作方面,百度最近频频出招。3月份,百度宣布与诺基亚在无线搜索领域内达成合作,百度几款最受欢迎的搜索服务将预先植入诺基亚指定 型号的手机;4月,百度宣布与英特尔的合作,双方不仅确定在PC、手机和服务器全方位的合作意向,一款包含知识性的产品――百度“知道”,也率先进入英特 尔的数字家庭合作项目;又是昨天,百度宣布与蓝色巨人IBM在硬盘搜索领域达成重要的合作。

与百度的市场合作一浪接一浪形成呼应的是,上周,百度公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其增长连续两季度超预期,百度股价也再度飚升,并一度冲高到 91美元。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理查德·季形象地比喻,百度目前在中国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其他中国互联网公司还在参加“中国运动会”,而百度已经出现在“奥 运会”赛场,直接面对一些国际巨头进行竞争。

看来,联想和百度都已不同方式进入“奥运”的赛场;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在奥运赛场的表现吧。